夜慕

我才是六界第一美人1

剧中魔尊只有两个儿子,泫狩(泫:露珠晶莹,水属性)和炽狩(炽:热烈旺盛,火属性),主角葳狩(葳:草木茂盛,木属性),这里给他们母亲一些机遇,导致一系列蝴蝶效应。


我文中主角一向很强大,不喜欢地点❌


另外剧中魔尊两个儿子称他为父王,我为了体现他如今地位稳固,改成了父尊


别怀疑这真的是旭润文!


 


 


穷奇从魔界逃脱,大闹天界南天门,天帝太微赐下赤霄宝剑,命火神旭凤与夜神润玉一起下魔界彻查此事。


葳狩听闻此事,从凡间匆匆赶回魔界。普一踏入禺疆宫便听到自家父尊浑厚的嗓音喊着“泫狩,炽狩”,又看到自己两个蠢哥哥一身华服正装,雄赳赳气昂昂的要往殿内冲。他一个生气,手下没个轻重,把两人直接给打晕了。估计也叫不醒,他想着这事有的闹腾,还得通知母后来解决此事。于是,他毫无愧疚之心的掐诀用千里蝶告诉母后,父尊要打他,哥哥们想欺负他,让她快点回来救急。


“泫狩,炽狩!”


两个儿子这么大声叫还没进来,魔尊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正打算派人去看看,就看到幺儿葳狩神色莫名悠然的走了进来。


糟糕!臭小子怎么回来了?


这小子耳朵灵光的很,刚刚发生的事他约是听了个大概。那他打算让两个蠢儿子跟去打穷奇蹭点功绩的事,细思一想估摸着也能猜到。他这一知道,家里那个约摸着也要知道了。


想到这,他觉得自己膝盖有点疼,真的不想跪刺玉罗,太疼……他怎么就忘了,自家心肝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万万不要让大儿子二儿子去做一些危险的事,尤其是固成王提议的事情。


一喝酒就误事,他被固成王稍微激了那么几句就得意忘形,飘飘然了。


我冤……


“葳儿回来了,快快到父尊这里来。”


“见过父尊,卞城王……固成王,”睨了一眼稍稍后退几步躲起来的固成王,葳狩虚虚行过礼后,毫不掩饰自己偷听一事朗声道,“父尊,葳狩亦是王族血脉,父尊既是不放心鎏英公主一介女流,何不将此事交给葳儿来办,葳儿定然将此事妥妥当当!”


“自然是好,自然是好”


现在他说什么魔尊都想答应,只求自家那个回来秋后算账时,宝贝儿子能给自己说两句好话。


“我儿细心出手定是马到成功。”


“见过妙华世子。”


鎏英一上来就直接戳了葳狩的肺管子,倒让他一下子没顾及到旁边的旭凤二人,他向来讨厌妙华二字,虽是说他行军打仗用兵如神,但是这两个实在是太难听了!听着有点像《妙法莲华经》,不知道还以为他向往佛法,欲往西天极乐世界。然而他并没有此意,他一向讲究随心所欲,任性妄为。可佛说离一切诸相则名为诸佛。讲究修心忍性,行清规戒律,号四大皆空,六根清净。


也不知是谁给他起了这么个称号,称他战魔这般俗名都比这个好,倾城公子也行。要是让他知道了是谁造的孽,非教他尝尝苦头知道什么是阿鼻地狱!


“鎏英公主,”咬牙切齿的吐出这几个字,葳狩眯起眼冷笑,“公主事务繁忙还是在府中安心待着吧,穷奇之事就不劳烦公主费心了!”想出去打穷奇,死心吧你,哼!


“我儿一回来父尊这心里就踏实了不少!”


魔尊讨好的拉过葳狩好好打量,“我儿最近可是清减了许多?容色越发昳丽貌美。”


自家儿子最清楚怎么让他高兴,一高兴就好说话。


“真的?”摸摸脸,只觉丝滑温腻,好像是更加好了些?转念一想又不对,“难道我以前不好看?”


“当然不是,过去虽也是如花月颜,却也青涩,现如今张开了,更加绰约如画,艳丽多情。”


有这么形容自己儿子的吗?殿内众人还以为葳狩会勃然大怒,却没想到葳狩一听这话顿时喜笑颜开,“我也这么觉得。”


原来这妙法世子这么在乎自己的容貌。


众人不禁把目光投向旭凤,想起葳狩第一次出现在战场上问旭凤的那句“你就是六界第一美人火神旭凤?”当时众人皆以为是口误或是侮辱之言,不想那都是真心话,难怪这葳狩上战场都要戴着面具,同旭凤打架也是重点照顾他的脸,拼着一身伤也要打的他鼻青脸肿。


今日一想怕是担心打斗时会伤到自己的脸,才戴的面具?又记恨旭凤得了“六界第一美人”称号,才每次都打他的脸。俗话说打人不打脸,到他这完全反了,专门打脸。想想那些以为他是担心自己容颜如花镇不住场子才掩盖自己相貌的人,还有那些拍马屁次次夸他有男子气概却每每踩他底线的人……


擦汗 ̄^ ̄゜


“娘气”鎏英暗自嘀咕一句,被卞城王扯住衣摆瞪了一眼,只好无奈的翻了个白眼。“魔尊,此次降服穷奇并非儿戏,世子殿下虽灵力高强,但难免会有意外,鎏英请命一同前往。”


“好,难得你有这份忠心,”焱成王正想一口应下,瞄到葳狩难辨神色打了个哆嗦,转身询问他,“我儿意下如何?”


“有我和火神旭凤还有应龙夜神三位上神,何须公主挂碍?”别以为我没听到你骂我,本世子耳朵可是很灵光的,心胸又是出了名的狭隘小气,就不让你去!


“你这个……”鎏英提起魔骨鞭就想骂,一旁的卞城王赶忙咳了几声打断她的话,她只好咬紧后牙根低声下气的说,“鎏英只是担心世子殿下安危,若有个万一,魔尊魔后怕是会心疼。”


“是啊,宝贝儿子,”魔尊一拍大腿赞同道,“那穷奇乃上古邪兽,法力高强,生性狡诈,且血液中蕴有剧毒,你若是被伤到一点点,我怎么跟你母后交代?就是不小心磕到碰着丝毫你无瑕的脸蛋,那也是六界一大损失啊。”


众人抽着嘴角无语望天。


“那也不需要,戴上面具……”


葳狩还想反驳,就听一清冷击泉水润沁耳的声音袅袅传来,“殿下,所谓儿行千里母忧心,何况穷奇一事凶险异常,魔尊一番慈父苦心,殿下何必推辞?”抬眼一观,不由被眼前人惊艳愣住,拒绝的话到了喉头却推不出来。


君子圭璧无双绰兮较兮,目郎如日月,眉间聚风云,肤色胜霜雪,月神应犹在,唯吾眼中人。


“你是?”


“小神表字润玉。”


“应龙夜神?”天界竟有如此美人,还真对他胃口,而且又是旭凤那厮兄长,他若是拿下他,旭凤不得称他一声哥夫?想想都觉得畅快,于是越发目光灼灼盯着润玉蔚蓝衣袍下的躯体,想要看出个洞来,“君子端方,如琢如磨,蓝衣虽清贵,但你更适合白衣。”


润玉被看的有些不自在,“魔界尚黑,白袍委实显眼了些。”


“无碍,无碍,你若喜欢,我有几匹万年遁隐蛛吐丝织成的布料,不若赠予殿下,”旭凤忽的挡在润玉身前隔住葳狩炽热的目光,“世子殿下,我天界地广物博,不缺衣料,旭凤在此代兄长谢过世子好意。”


葳狩抱胸与他四目相对,“火神先不要急着拒绝,听本世子说完再议。我这蛛丝水火不侵,金雷不惧,不惹尘埃,不畏坚木,乃难得一见的先天宝物。润玉美人意下何如?”


“这厢谢过世子盛情,只是这等宝物润玉委实受之有愧,不若世子留着,日后聊赠有缘之人。”拍拍旭凤的肩膀,润玉怕旭凤一时冲动会惹怒这喜怒无常,又似乎好男色的妙华世子,温言婉拒了。


葳狩也不生气,好脾气的摆摆手,上前一步凑近润玉,“美人不必客气,唤我凌轩,此乃吾之小字,出自《水浒传》:话语轩昂,吐千丈凌云之志气。心雄胆大,似撼天狮子下云端。”他伸手想要去抚润玉的脸,被他退后一步避开,又被旭凤拍开手上前挡住身影。


他挑挑眉,好笑的瞧着旭凤生气的脸。


“世子殿下请自重!”一字一顿咬的特别清楚。


“又不是调戏你,你担心什么?”又见润玉美人被护的严严实实,顿时没好气的说了一句,“还是你也欢喜你的兄长,见我轻薄他,吃醋了……”


“你这登徒浪子胡沁什么,以为都和你一样色胆包天?看我今天不教训教训你……”旭凤心中恼怒手腕一转,赤霄剑现于手中,就要动手。葳狩眼眸亦是一冷,手中子午鸳鸯鉞合体化为阴阳乾坤剑握于掌心。


“旭凤!”


“凤兄!”


“火神殿下!”


“葳儿!”


众人纷纷上前阻止。


“火神息怒,小儿顽劣,你莫要同他置气。”魔尊掸了掸葳狩的剑身,让他把剑收起来。葳狩翻了个白眼,又听润玉说,“我知殿下没有戏弄之意,旭凤逾越之处,润玉代为赔罪,还请世子莫要再故意激怒旭凤。”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收起武器,将剑化为腕上镯子,不过瞥见润玉手上的蓝色人鱼泪,又把它变成一样款式的珠串。


旭凤捏紧拳头,咬着牙收起剑,一句话都没有一甩衣袍,转身就走。


“火神殿下”


“旭凤”润玉没拉住人,知道他正在气头上,只好拱手道,“魔尊,还勿见怪,旭凤赤忱只是忧心我受委屈,有些气不过,所以才……”


“没事没事,我理解……”


被人这么调戏,这位夜神还能面不改色风度翩翩,真是一位人物。换了他的葳儿,都要闹翻天,不对,估计是高兴死了,因为有人欣赏到了他的美色?


“既已商议好同去之人,那小神在此有劳焱成王,世子殿下,卞城公主了。”


“好说好说”


“我等宿在一方客栈中,晌午时,还请世子一道前来商讨如何应对那穷奇。”


“美人相邀,莫敢不从。”


“润玉告辞。”


“鎏英告退”


等人走的差不多,焱成王拉着葳狩坐下,食指点点他的额头,无奈道,“你啊,无故惹那火神做什么?还在为他抢了你的‘六界第一美人’称号生气?”


“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撇撇嘴,对于父尊的编排他明显不高兴了。


你是!焱成王心里吐槽。


“往日未曾见过这位夜神,名声不显行事低调,堪堪只听说过他的名号。今日一见,风度仪态学识皆不俗,以往这六界中人怕是都小瞧了他!这样的人物有朝一日若是掌权,不是一方诸侯,便是莅临至尊之位。”


“不过是太微一个不受宠的庶子,怎么得你这么高的评价?”


“就因为这样才更加让人忌惮,”捏着自己光滑的下巴,葳狩瞧着焱成王不以为意的神色,无奈的叹了口气,父尊果然不大适合用脑子!“荼姚什么性子父尊你不知道?夜神能在她手中安安稳稳的活下来,没点城府手段怎么可能?而且在此艰难处境中还拢住这火神的心神,让他偏向自己,天界之人也都认为他无害温良,说明他对人心人性知之甚深。”


“那你为什么不试探他反而刺激火神?”


“不知道为什么直觉觉得他们关系有点奇怪,小小试探一下而已,不过火神这厮反应有点大啊……”


这兄弟二人不管哪一个都是超群绝伦的英杰,若是关系和睦,一主文一主武,日后我魔界危矣。


“奇怪就对了,太微的儿子定是同他一样,是怀禄贪势之人。太微能为了帝位杀兄逼父,他们怎么就不能貌合神离,面和心不和?”


这样吗?葳狩还是觉得不太对,又说不上来是哪里,晕晕乎乎的,脑子像灌了不少忘川水进去,幽魂鬼魅四处乱蹿。


“对了,你两个哥哥呢?”


“哦,不小心打晕了,我让人给抬回去了。”


不小心打晕?


“那好歹是你的兄长,你就不能不那么的……粗.暴?”


“不行,谁让他们长得那么丑的,”一切污染他眼球的东西都是原罪,尤其是没有智商那种。看在他们是他兄长的份上,他已经忍过他们很多次了,次次不听劝。不自量力的总要试试他的忍耐度,说了多少次别听别听固成王的激,还是一如既往地上当,到底有没有长脑子?


这次要是他没赶得及阻止,那两个傻蛋估计就折在这穷奇身上了。


难道是因为母妃的智商都长到了我身上?


“爹爹,母妃走之前不是千叮咛万嘱咐让你不要被固成王那黑心肝的给哄了吗?你怎么又忘了!你看母后回来不罚你跪上几个月刺玉罗?”


“不是,这不是喝多了嘛……”焱成王谨慎的看看四周,小声问,“宝贝儿砸,你没告诉你母后……今天的事吧?”


“没有,”闻言,焱成王松了一口气,不想,又听见葳狩补了一句,“我只告诉母妃你要打我,兄长们要欺负我而已,至于母后会猜到多少就不是我能够知道的了……”


完了,估计全猜到了。


葳狩说完拍拍身上的尘土就要走。


“哎哟等等儿砸,你爹我腿有点软,扶我一下。”


“爹,你要减肥了,太重了。”葳狩再一次不满抱怨起自家傻爹的体重来。


“哈哈,这不是你母后做饭太好吃了。”


“停,打住,我拒绝吃你们的狗粮。”


“儿砸,你明知道固成王心怀不轨为什么一下子摁死他?”


“一下子就摁死了有什么乐趣,猫逗老鼠总要玩够了才行,只要你和两个傻瓜哥哥不要老是自己凑上去被他抓住死穴,等差不多时,我就把他给结果了。”顿了顿又道,“再说,这次借固成王的手,放出穷奇一事要是能如愿,那么估计能报天帝太微设计母后受伤之仇。”


“真的?给我说说。”


“我才不跟你说,你一喝多就给嘚吧出去了,你呀,现在就老老实实的好好当好你的吉祥物吧。”


“哦……”


今天的魔尊又是无奈扶额的一天呢!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