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慕

魂穿小魇兽10

天元二十一万二千一百一十年春分,六界失君帝,皆遽恐悲哀甚。宇内未定,内外文武君臣合词劝进,至于再三,辞拒弗获,吁登大位,天命攸归,以定民心。今奉诏书,承袭帝位,入奉宗祧,特此上表穹苍大地:兹欲兴适致治,必当革故鼎新。事皆率由乎旧章,亦以敬承夫先志。自惟凉德,尚赖亲贤,共图新治。以至仁复民而育物,又必以神武戡乱而定功。祚于天家,永绥六界。


 


王座是血腥得,座下枯骨冤魂累累。


天帝是孤独冰冷得,却有人含笑凝望。


润玉看着旭凤,与他相视一笑。


“参见天帝,陛下千秋万安”


“参见天帝,陛下千秋万安”


 


※ ※


几百年后。


“小鱼仙倌,凤凰”


锦觅咬下鲜花饼得一角,正托腮无聊得咀嚼,见润玉相携而来,高高兴兴得把手里得糕点之类得扔回了盘中。


“你们可算是来看我了,爹爹临秀姨他们时时刻刻得盯着我,不许我做这又怕我做那得,把我当个水晶娃娃一般,我快无聊死了。”


她一早看见润玉手中得花篮,忙不迭得掺和到二人中间,抱着润玉得一只胳膊欢乐,“还是小鱼仙倌好,又给我带什么好玩的?”


“你这蛮荒小妖,”旭凤被锦觅挤到一边,足下不妨踩到石块,踉跄了一下,站稳后气急败坏的赶走她,“不要抢我兄长!”


“小气的凤凰!”冲他做了个鬼脸,锦觅抱着花篮坐到秋千上,“小鱼仙倌,快来,推我一下,要轻点哦。”


“好,觅儿,你放心,要是摔了,我和旭凤会接住你的。”


润玉为她捋好一绺耳边发丝,触碰得时候明显感觉到她僵硬得身子,虽然她很快就恢复正常,但润玉还是担心的蹙起眉。


那件事发生后,太微身死,他登帝位,荼姚自呈罪孽,还公正廉明于天下。一件一件发生了太多事件,他们这些人自是忧心锦觅的心态。不想锦觅自从失去陨丹,初次感受情感,就是如此深重得打击,一时之间,接受不了,情魄被消弥有了溃散得迹象。他们想尽办法聚拢情魄,又不敢完全将它还给锦觅,怕她难过。最后因情魄与锦觅本体融合不了,才作罢。


现在锦觅能感受到一些别人感情,也能体会一些。不过不多,这已经足够了。如今得锦觅更像是初到天界得小葡萄,无忧无虑,没心没肺。


甚好,甚好。


只是有时,润玉也会担心这是锦觅为了不让他们难过,故意做出来得假象,就像此刻。


“小鱼仙倌,这是什么?”


锦觅掏出一个白色得螺贝,贝壳表面上画着几个小人,有些像她,小鱼仙倌和凤凰,放在阳光下有蓝色得光,小人就会动起来,跟连环画一样。


“这是我和旭凤特意去鲛族圣地拾捡的云贝,”眼见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人的旭凤不安的哼唧哼唧,润玉凑到锦觅耳边用大家都能听到得声音说道,“你不知道啊,那只不识水性得火凤凰在深海里一个劲的扑腾,可是咕咚咕咚喝了个肚溜圆,那肚子瞧着可是比老胡的肚子还要圆溜。”


“真的吗,真的吗?我想看,我想看,”即使没了情魄,锦觅对于火的畏惧也已经刻到骨子里。她不敢招惹双眼冒火的旭凤,所以一个劲的揪着润玉长袖撒娇,“小鱼仙倌,我好想看……”


润玉忍着笑,不忍直视旭凤可怜兮兮看过来的目光,摸着锦觅的脑袋连连摇头,“现在若是叫他去是不能了,”锦觅失望的嘟嘴,见旭凤得意的笑,小声嘀咕,“你就是偏心。”


“你啊,就是小没良心的,”点点她的鼻子,从乾坤袖里取出一本画册给她,“这可是我亲手所绘,给你。”


“什么啊,”锦觅想打开看看被润玉阻止了,他捂住偷溜过来把头搁在他肩膀上的旭凤的眼睛,对锦觅眨眨眼,“就是一些风景画,回去再好好看。”


锦觅会意的立马把东西塞到自己的袖兜里。


“我不能看吗?”旭凤抱怨道。


“这是我和觅儿的秘密,不能让人知道。”


“对,不能让你知道。”锦觅吐吐舌头,调皮道“这是独属于我和小鱼仙倌的秘密哦。”


“那我一定要看到,”他跳到锦觅面前,作势去摸她袖兜,锦觅一见尖叫一声抱着自己的小花篮一溜烟跑路,一边跑一边说,“不给,不给,就不给,气死小气的凤凰。”


两人玩闹了一番,身体虚弱的的锦觅就有些撑不住了。润玉二人喂她吃了药,待药效发作她睡着后就帮她盖上被子出门了。


门外,水神站在树下,一身蓝衣萧瑟如秋风。


几人相互点头示意后,默契的走远,出了醴泉居。


“多谢,”沉默许久,水神终是出言道谢。


他们这些人对锦觅始终小心翼翼,让她很难适应。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她也开始掩饰自己的情绪,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不想这样反而让他们更加担心惶恐,她也更加谨小慎微,如此几次,锦觅就撑不住,身体因郁结于心恶化了。


后来还是润玉二人被允许来探望才好了些。润玉深谙锦觅心理,知道她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他们的刻意同情与怜悯。他待她如往昔,又与旭凤常开些自然而无伤大雅的玩笑,渐渐的,锦觅也开朗了很多。


他劝诫过水神等人,若是不能完全消弥自己的同情爱惜之心,甚至改变对她小心谨慎的态度,还是莫要再到锦觅面来。不然,锦觅见了也是难过,反而会加重病情。


“仙上,已经决定好了?”


“是,这里……”水神看了眼天上又环顾一下整个花界,眼神侵染悲伤,“终究是个伤心地。”


廉晁,太微,梓芬,故人不再见。梓芬陨落花界,往日甜蜜亦成了连黄,苦到心扉。后来,有了锦觅,灰色的生活才有了些期盼,黑白的世界也缤纷了色彩,却不想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简直痛入肺腑,“觅儿,心里还是有芥蒂的,虽然她现在看起来很开心快乐,可我们都知道那是假的。也许有一天她自己会想通好起来,但我和临秀还是舍不得她一天天在苦痛里浸熬着,熬到最后磨平所有的活力,还不如一开始就离开这里,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许,她能快一天快一点找到答案。”


润玉旭凤相默无言。


他们两个是没有资格说挽留的话的。自他们两在一起,本就负了她。现在伤害她的,是他们俩的亲生父亲,出谋划策的是他们母亲。若不是那几年,他们一直顾虑太多,没有及时向水神提出解除她与润玉的婚约之事。荼姚不会担心润玉会娶她,从而影响到旭凤的地位,也不会担心旭凤对锦觅旧情复燃,使得他们二人同太微荼姚一样离心离德,同床异梦。


荼姚罪孽深重,虽被罚九万罡风八万天雷地火之刑。其后,投入畜生道,生生世世为鱼为虾,为所有她伤过的生灵,受人驱使任人宰割,直到消完孽力,方才可再世为人。但她毕竟是旭凤的生母,所做一切也是出于爱子的拳拳之心,旭凤替她承受了七万罡风七万天雷地火,又立下灭道誓,承受了大半的因果,弄得最后差点形散魂灭。若不是荼姚用了自己的本源灵力加上润玉的努力,旭凤怕是已经成了一只死凤凰。就这,润玉也心疼的要命,天天补夜夜任他折腾,养了这么些年,终是养了回来。


可是,这种惩罚是不公平的。对于荼姚来说。她看重的有三样。一:旭凤,二:权力,三:鸟族。如今,旭凤有润玉护着安好,日后还可能成为六界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的天后;权力虽然没了,但鸟族有旭凤在,又有润玉的承诺,亦是算的上是长盛不衰。


水神和荼姚的死敌对这种结果是很不满意的。可不满意也没什么用,谁叫荼姚有个好儿子,代替她受了罚不说,还端会勾引人,一副桃花像,把自己的兄弟的魂都勾没了,想方设法的又把他救了回来。要是旭凤真的去了,叫荼姚追悔莫及一番,那可真是极好。


“日后,这等伤心地,洛霖再不想踏足。”


润玉点点头,淡声轻道,“也好。”


“日后,觅儿有什么需要之处,尽管派人传讯来。”


水神看了看他,又转身瞄了一眼一边踢踏花草一边偷瞄这里的旭凤,忽然笑了下,“这样也好。”


太微,若是你知道你的两个儿子,不顾伦理纲常,悖德的在一起,不知会不会气的活过来。你一向将天家的颜面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现在,它却被弃之如履,芥如杂草。


“花界之事,你想做的我不拦着,只一点,各位芳主毕竟与梓芬有旧,与锦觅有恩,不要伤了她们性命。”


花界毕竟是天界一部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无论如何,润玉都是不会继续让花界再有自主权。润玉不像太微虚伪,撑着真爱仁义的面具,他虽心软重情却也不乏果断,对收复花界之事志在必得。洛霖就是看出这一点,才会提醒润玉不要让人害了他们。他不担心润玉,只是花界往昔凭着太微顾念,行事颇不拘于礼数。动不动便断人粮草,很是得罪了一番人。


就拿梓芬逝世来说,六界敛蕊不开,各族损失不少,后来若不是他和太微从中斡旋,花界如何能独善其身?花界收复,这人些赞同之余,未必没有报复的心思。


“只要诸位芳主不跑去魔界,润玉必当护佑。”


点点头,洛霖背手而立,“陛下且去吧。历劫一事,虽有火神相护,亦不可大意。”


“此去经年,不知何时能再相见,此次拜别仙上。”俯身弯腰行大礼,礼毕,向着旭凤走去。


“哥?”


“走吧”


“嗯”乖巧的点头,他向水神洛霖看去,洛霖已经转过身只留一个背影,明显区别对待,他也不生气,朝那里微微颔首过后,便大步上前追上润玉。


未几,那身侧垂下迎风撩起涟漪的衣袖太过摇曳,他指尖拽着雪色长袖一角,顺着纹路,摸到那只手。


远远看去,谁也瞧不见两只宽大衣袖下十指相扣的手。


 


 


正文完了。🌸🌸🌸🌸


大部分就是这些,后面再写的话,我觉得以我的笔力来说可能容易崩。


历劫就是齐儿了,不过这次有凤凰陪着,没有那么苦。


为什么历劫,不是天帝劫,是因为违背的上神之誓,好像没人记得这东西?剧里说的很严重,可我没看出来,所以这里就比较轻了。


还有一些番外,到时候说。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